落日长椅

每个人都应该鲜活、跃然纸上

警察故事《年度警官颁奖典礼-恭喜赵让!》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警官颁奖典礼了,这是对优秀警官的嘉奖和所有警察的鞭策。在诸多荣誉中,“年度警官”最为引人注目。往往是立了大功的警官才有机会得到这一荣誉。 

    “接下来,有请局长公布颁奖词。” 

    局长走到台前,看了眼手中的获奖人,眼中满是不出意外和激赏。“今年的年度警官获奖人,他年轻有为、意志坚定、素质超群,在潜伏任务期间,率领队伍坚韧不拔地与恶势力作斗争,终于在18个月后的今天将犯罪团伙一并抓获,我方人员毫发无损。他配得上这一重要的荣誉!今天荣获这一徽章的人,就是——赵让!” 

    赵让戴上心爱的警帽,郑重地走到台前,接住了徽章并向所有人鞠了一躬:“感谢给予我帮助的每一个人,如果没有你们,就不会有任务的圆满完成。接下来的日子,我们也一起努力守卫秩序、维护正义吧!”青年瘦削的脸颊因为长年日晒而黑黑的,当他淳朴地笑时,一口牙齿显得更加白了。他的眼神里有善意、坚定和锐利,这是他被所有人敬服的原因。 

    接下来是获奖人家属的分享时间。 

    赵让的妈妈:“让让这个孩子,从小就特别要强、想把每一件事情做好。刚上警校的时候,他跟我说想要当警校的第一名。我劝他不要太辛苦,这个孩子在这件事上一点也不听话,总是抓住机会就练习,每次回家都带着满身的伤,让我好心疼。”妈妈忍不住擦了把眼泪:“孩子,你真的做到了。你不仅从警校以第一名的好成绩毕业,还在工作三年后得到了年度警官这样的荣誉证明了自己。妈妈从来不期望你做到多好,但是你每次都给我们惊喜。你真是好样的!” 

    赵让的爸爸:“让让小时候就想当警察。我问他为什么,他说他要保护世界和平。我就说,你想做就去做,爸爸支持你。那时候他还是个小哭包,有时候问题搞不定,还会抹着眼泪找我们告状。可是现在,他是个真的男子汉了,会保护身边的人了。爸爸好欣慰……” 

    赵让的姐姐:“小让这些年真是成长了不少。以前还是屁颠屁颠跟在我后面要糖吃的小鬼头,如今已经是顶天立地的大男人了。有时候很想念以前的你,可以有很多时间陪伴我们,你的脸真的很好rua呢……啊呀跑题了,总之我们永远是你坚强的后盾,希望你感到苦感到累的时候,记住温暖的家永远等待着你的归来。” 

    接下来是赵让的妻子,她牵着女儿的手走到话筒前,跟赵让目光对视,相视一笑:“刚跟赵让认识的时候,觉得这个人是不是有点傻,怎么一见到我就不停傻笑呢?后来发现他一点也不傻,正相反,他很细心、有责任感,是个有勇有谋的大英雄。有一次我们吃完饭,外面下起了大雨,赵让就把外套脱下来为我挡雨。那一刻我就知道,他是我与之携手一生的男人。老公,我们爱你。” 

    妻子抱起了女儿,这样女儿可以对住话筒讲话。女儿皮肤白白嫩嫩,眼睛大大的,穿了一件兔子外套,活像一直小白兔。“爸爸我们爱你!”小女孩奶声奶气地说,可爱到所有人都笑得合不拢嘴。 

    赵让的弟弟:“让让哥哥,以前你是我的好榜样,之后也会是我的好榜样!以前你经常陪我玩,教我各种游戏,还在我有危险的时候保护我。我会继续努力,成为一个为家人遮风挡雨的男子汉的!” 

    分享结束,掌声雷动。英雄般的青年带着亲人们的期冀,又将踏上怎样的新旅程呢? 

    让我们拭目以待。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