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日长椅

每个人都应该鲜活、跃然纸上

让all|十一风云(壶古装群像)第一章含12381011

CP乱炖含让all、nyyy、gdxy、xwz

本章出场1、2、3、8、10、11

本章主让爱回嘉、xwz、让也、让洛(按照故事顺序)

预警:整个故事架构中含泥塑(2345789+郡主五级风)和整肃(161011)俺就是不走寻常路嘿嘿!打我呀

-----2.7K字正文开始---

1

“生了生了!”

“又是个男孩儿!恭喜老爷再添一位公子!”

华朝的参知政事府二公子出生了。

“爹爹,弟弟?”三岁的赵磊指着襁褓里的娃娃好奇地问着,睁着大大的眼睛疑惑地问。

“这是你弟弟。”赵大人慈爱地摸了摸赵磊的头。

参知政事长子,姓赵名磊字轻尘。

参知政事二公子,姓赵名漾字岑源。

2

焉栩儿是户部尚书的千金,刚刚九岁。生日宴会上,她头上扎了两个犄角,天真可爱。父亲拉着她来到几个长辈面前。

“赵大人,这是吾家小女,与岑源同岁。”

“栩儿,这是赵大人和他家两位公子。”

焉栩儿偷偷地打量两位公子看。一位个子高一些,相貌端庄,气质儒雅;一位个子小一些,一看就很调皮,笑起来狭长的丹凤眼眯成了一条缝。

“焉大人,我是赵磊,唤我轻尘就好。”

“我是岑源。”

3

参知政事府。

赵母恨铁不成刚地质问赵漾:“说,今天逃课干什么去了?”

赵漾眼睛滴溜溜转,委屈巴巴地答道:“我、我去找栩儿玩了。”

“你这样不认真,以后科试考不中如何是好?”

大丫鬟圆场道:“小公子虽然玩心未泯,却天资聪慧,教书的夫子常常称赞公子的文章呢。”

发现赵漾又不知溜到哪里淘气去了,赵母无奈抚额:“算了,随他去吧。”

4

“栩儿,这是京城最新流行的冰糖,你试试。”

焉栩儿捏起一块晶莹剔透的冰糖,试探地放到嘴里,之后惊喜地扯着赵漾的衣袖:“好吃!”

听到栩儿满意,赵漾也开心地咧嘴笑。忽然,眼前出现一块玉珏。

“岑源哥哥,” 焉栩儿俏脸微红,举起玉珏,“送给你。”

赵漾郑重地接过玉珏,把它捏在掌心,上面还残留着栩儿的体温。

告别时,赵漾说:“明天我也要送栩儿一个礼物。”

5

赵漾醒来的时候,全身隐隐作痛。好几天没喝水进食的他面如土色,嘴唇已经皲裂,完全说不出话来。

他发现自己躺在一个天然洞穴内,身下是流动的暗渠。

他赶紧喝了几口水。丝丝清凉注入五脏六腑,瞬间神清气爽起来。

突然洞穴深处传来一个男女莫辨的回音:“既然你来到了这里,就要答应我一件事才可以走。”

一个凹凸有致的身躯站到他的面前。

“你要拜我为师,掌握我的功夫,然后才可以离开这里。并且把我传你的武功练至大成之后,你必须把血液精纯给我。否则你现在就死在这里。”

与那个女人狐媚的脸蛋相配的,竟然是清冷的嗓音。

6

“雅雅姐,你武功这么高强,为什么不能离开这个山洞呢?”

“我被下了禁咒,离开就会死。所以需要你。”

“那我还要多久才能完成夯基步骤啊?”

电光石火之间,赵漾又被刘雅打趴下了。这是训练课程之一,通过对战强化内功。

“十年吧。”

“啊?”赵漾气的差点背过去。

看到赵漾闷气的样子,刘雅被逗得一乐。

7

参知政事府早已一团乱麻。“我的儿呀……”赵母悲痛欲绝,眼泪都流干了。自从小儿子回家路上失踪,再也没有消息,她因此茶饭不思,两鬓多生几分雪白。

“确认找到尸体了吗?”赵老爷问道。

“启禀老爷,确认无疑。”属下回答。

赵老爷赶到尸体发现现场,仔细看尸体,穿的衣服确实是赵漾的,身型也相似。不过赵漾失踪了一个多月,这尸体早已腐烂的不像样子。

“我的儿……”赵老爷心中最后一丝希望也熄灭了。他痛苦地闭上眼睛。

8

五年后,赵老爷欣慰地看着赵磊迎娶皇帝赐婚的对象,作为家族长子,也作为家族唯一的希望。

红盖头下的焉栩儿,牵着红得透亮的绸子,进了参知政事家的门。十四岁尚书之女嫁作十七岁参知政事长子之妻,一桩美谈。

结束了一切繁琐程序,赵磊回到房内,掀起了妻子的红盖头。眼前的栩儿明丽依旧,端庄不改。

一向气定神闲的赵磊此时神色有些抱歉:“栩儿……可惜岑源弟去了。”

“轻尘哥哥,去了的人就是去了。”焉栩儿曾经因为赵漾失踪而大哭三天三夜,她一直等着赵岑源回来送给她答应好的礼物。可惜一切变故太快。

她焉栩儿,从此认命。

好在素来与轻尘哥哥也相熟,未来的日子想必也是快乐的吧。

9

山洞内

赵漾娴熟得用石子打下几只鸟来。虽然无法离开山洞。但是洞顶有个大窟窿,上面时常有鸟群经过。这些都是刘雅教给他的。刘雅不仅教他内功,教他求生技能,还教他诗书,真是神人在世。

“雅雅姐,我有时在想你到底是不是人……”

刘雅佯装生气地瞪了赵漾一眼。

“因为你实在是厉害如神女……容貌也似神女一样青春永驻吧?”

“现在、立刻,俯卧撑一千下。”

赵漾毫不挣扎,开始做起了俯卧撑。

看着赵漾,刘雅一边指尖绕着满头青丝一边思索:“八年时间,他已经完成了我十年做到的事。该让他出发了。”

10

吃完刘雅精心烤制的雁子肉,赵漾开始头晕眼花浑身燥热。看到赵漾因为难受而皱在一起的眉眼,刘雅得意地笑着。朦胧之间,赵漾听见雅雅姐清冷性感的声音:“今天,你的雅雅姐再教你最后一件事。”

空旷的山洞,一丝不挂的两个年轻肉体,发出深情的欢愉。

当赵漾再次醒来,他躺在山洞口,旁边就是幽深不见底的洞穴。他花了八年,才走出这里,重新作为一个正常的人。刘雅这个魔女,夺走他的八年,又给了他一切。他现在会作为一个富裕的才子回归。口袋里是刘雅给的巨额银票,脑袋里是刘雅教的经纬天文。

而他脑海是挥不去的梦魇:“填满十一颗星,还我精纯之血。”

11

周震南骑着马在队伍前面警觉地巡视。贵为丞相的他此时此刻在秘密护送两位宾客。

原本他们在林中隐秘前行,不料十来个黑衣刺客从天而降,意欲劫走轿内之人。

“大胆!”周震南怒斥一声,随即拔剑率领十几个士兵与刺客缠斗。

那领头的刺客武功颇高,周震南虽是文官但也习武,竟一时无法将其击败,眼见己方士兵出现死伤。

12

赵漾原本坐在远处的树上吃果子解渴,不想在闲暇的片刻遇见了这桩事,于是三下五除二把果子吃完,再隐藏踪迹靠近缠斗的焦点。

“嘭”,领头刺客后背重重地中了一拳,那力道几乎把五脏六腑震碎,不禁跪倒在地,抚着背吐血不止。周震南见状往刺客嘴里扔了一个药丸,顿时刺客睡死过去。

周震南扭头对属下说:“把刺客押回审问。”然后朝赵漾作揖:“小公子年纪轻轻,这拳法却十分厉害,力道无穷。”“不敢当,举手之劳何足挂齿。”

周震南从怀里掏出一袋金珠递给赵漾:“都知君子视财如鸿毛,然而谢意不表终究不美。一点心意,还望小公子笑纳。”

听了这周全又真诚之语,赵漾欣然接下了沉甸甸的金珠,再一看队伍人皆武器精良、气质不俗,想来他们保护的人非富即贵。

13

“小公子要去哪里?”

“经通州往京都去。”

“吾等亦是去京都。”周震南笑着说道。

“如此甚好。若是有缘,江湖再见。”

赵漾并没有留恋地走了。在恢复自己的身份之前,最好不要与京都之人来往为好。

“那位公子叫什么名字?”动听的少女嗓音从轿中响起。十七岁的少女刚长开的容貌就像桃花初放,粉嫩清纯,干净透亮。

她掀起轿子的帘子望着赵漾远去的背影。刚才打斗的一幕幕都没有逃过她的眼睛。

“要是能再会就好了。”她喃喃地说,语调没有一丝失望,反而带有几分肯定。

几日之后,满族公主赫萝萝与其母在丞相周震南的有力护送下陆续安然抵达帝京。



评论(2)

热度(3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